跳到主要內容區

體育課程

     校體育課程由『中山醫學大學體育中心教學暨課程委員會』統籌規劃,大一與大二體育為必修課程每週上課2小時,採興趣選項上課;課程安排主要為提升學生健康體適能,體適能較好的人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從事體力性活動或運動皆有較佳的活力及適應能力,而不會輕易產生疲勞或力不從心的感覺。在科技進步的文明社會中,人類身體活動的機會越來越少,營養攝取越來越高,工作與生活壓力和休閒時間相對增加,每個人更加感受到良好體適能和規律運動的重要性。目的在於培養學生持續運動的習慣,並學習能終身運動的技能,課程設計如下:

一、大學部

興趣選項1學分,課程規劃為(體育-桌球、體育-游泳、體育-籃球、體育-排球、體育-網球、體育-木球、體育-飛盤、體育-羽球....等)。

1. 體育課程選課須知

2. 112學年度第2學期體育課程總表

3. 體育課程線上選課流程

 

二、適應體育班

針對身心障礙學生本中心特別外聘具有特殊體育專長教師設立資源生體育班與適應體育班。

 

課 程 上課地點
游泳 第一、二、三週於大慶運動場集合
南屯運動中心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998號 電話:04-23829120
羽球  第一、二、三週於大慶運動場集合
佳青羽球館 地址:台中市南區福田三街302號2樓 電話:04-22603597
籃球 多功能運動場
排球 多功能運動場
國術 多功能運動場
高爾夫 大慶運動場-足球場
木球 大慶運動場-足球場
足球 大慶運動場-足球場
飛盤 大慶運動場-足球場
健康體適能 大慶運動場-重訓室
桌球 大慶運動場-桌球教室
網球 大慶運動場-網球場
匹克球 大慶運動場-網球場
瑜珈 大慶運動場-舞蹈教室
排舞 大慶運動場-舞蹈教室
國標 大慶運動場-舞蹈教室
核心運動 大慶運動場-舞蹈教室
流行舞蹈 大慶運動場-舞蹈教室
有氧舞蹈 大慶運動場-舞蹈教室
適應體育班 大慶運動場-舞蹈教室